close

 

 

 

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 Sensation XE 刷機之後搭配某些Kernel可以使用OTG功能

因此我決定也想來玩玩這個功能

不過由於hTC當初在設計這支的時候,因此在手機上的micro USB接頭就沒有供電的功能

在一開始的時候,這的確困擾了我好一陣子

想說怎麼隨身碟跟滑鼠等都沒有反應,原來是沒有供電造成無法使用

因此,想玩的玩家們記得要多準備一些東西

以下,是我準備的東西,而我的XE是刷XDA上的ViperS 1.6.0 + PYD-X的Kernel

 

Sensation XE x 1、行動電源 x1、USB HUB x1、OTG線材 x1、USB A公對A公線材 x1

不過主要是因為我的USB HUB並沒有供電的功能,因此才需要這麼多條,

若是有供電的USB HUB或是可供電的OTG線材就比較方便了 (這點我倒是沒有測試過。)

以下是我接線材的方法

接線步驟:

1. 先將USB HUB插在OTG線上

2. 接著將USB A公對A公線材一頭接在行動電源上,一頭皆在USB HUB上的其中一孔

3. 最後就可以將隨身碟、隨身硬碟與滑鼠鍵盤等皆在其餘的插孔上了

透過這樣的接法,幾乎所有的USB裝置都可以了 (我測試過TOSHIBA 1TB行動硬碟、隨身碟與無線滑鼠)

而在接好之後,滑鼠與鍵盤可以馬上使用

而隨身碟與隨身硬碟必須在手機上裝USB OTG Helper這個App

Google Play網址:
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net.shajul.usbotg&feature=search_result#?t=W251bGwsMSwxLDEsIm5ldC5zaGFqdWwudXNib3RnIl0.

這樣不管隨身碟與隨身硬碟是NTFS或是FAT32的,都可以讀取了


線接好之後開啟USB OTG Helper,接著按下MOUNT


這樣狀態列上就會有圖示表示USB裝置已經連線


而接著打開任何一款可以打開資料夾的App

在Sdcard裡面會多一個UsbOtgDrives的資料夾

隨身碟就掛載在裡面

點開就可以看到隨身碟裡面的檔案了,不過缺點是中文的檔案名稱都會變成問號。

而使用完畢之後,記得回去USB OTG Helper裡面點選UNMOUNT。

 

使用方法大概就這樣啦!

透過這樣的方式,就可以將電影存在隨身硬碟裡面,隨時打開看了,也不用很麻煩的將電影用傳輸線傳到手機內,直接放在隨身碟內就好。

除了接線比較麻煩外,但蠻實用的瞜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